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举办“端午奇妙游”活动

日期:2022-06-06

端午节期间,璧山区在非遗小镇举办了一场关于非遗文化灵感和想象的“端午奇妙游”活动,广大游客和市民一边逛非遗集市,一边欣赏各种非遗表演,还可以加入互动体验,品尝到各种非遗美食,从而让非遗再次走出“闺门”,与人间烟火气不断融合。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一是举办“守艺人集市”,联合众多非遗传承人和驻地商家,推出令人惊叹的非遗手作、惟妙惟肖的非遗文创和各式各样的非遗美食。

二是推出特色传统文化表演,包括璧山草龙巡演、 璧山吹打、璧山薅秧歌、 四川金钱板、四川荷叶(曲)、四川竹琴、四川车灯、花鼓等非遗特色传统文化表演和旱地划龙舟体验活动。

三是举办互动研学体验活动,让游客参与和学习手工包粽子、手作香包DIY、川剧脸谱DIY等。

本次活动从6月3日持续至6月5日,吸引游客近3万人次,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欢迎。

守艺人集市

璧山吹打民俗表演

璧山草龙巡演

旱地划龙舟体验活动



手工包粽子体验


手作香包DIY

川剧脸谱DI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