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重庆市璧山区宣传文化系统 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2-06-24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能力,检验各行业部门应急救援联动协调能力。2022624日,上午10点,璧山区宣传文化系统消防应急演练在同美黛城电影院(璧泉街道泉山路405号3-30 南门唐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

全区各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网吧、电影院、印刷企业安全负责人共200余人到演练现场参加观摩。模拟演练场景为:同美黛城电影院突发火灾,火势蔓延迅速, 指挥部组织部分场所管理人员灭火,其他管理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疏散,被困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外面广场,同时速报火警电话救援。演练通过采取预警报警、灭火自救、人员疏散、灭火搜救等措施,以企业自救、消防支队救援为主,行动迅速,救援及时,有效维护了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达到了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和提高了文旅行业各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保障企业员工和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坚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