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正式启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

日期:2020-07-07

为加快推进医疗收费专用票据电子化改革步伐,今年以来璧山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平台建设。6月29日,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在区妇幼保健院正式调试成功,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于7月4日在区妇幼保健院开出,标志着璧山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启用,医疗系统跨入“票据无纸化”时代。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启动意味着实现三方数据共享互通、实现多方共赢的格局。从患者角度来说,电子票据能够有效减少患者排队次数,实现随时随地便捷取票,数据实时查询,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就诊体验。同时,电子票据具有方便存储、零损毁、不丢失的特点。从医院来说,电子票据不仅能有效降低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成本,还能提高医院记账、对账等财务管理效率,节省医院管理成本,有利于加强财务规范和内部监管。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扩面工作。预计2020年底前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陆续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切实做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