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三举措”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08-13

一是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充分发挥五道医疗保障线作用,今年1-6月,为2873人次贫困群众提供医保报销及医疗救助222万元;强化贫困人口大病、慢病精准救治,在原有30种大病基础上增加3个专项救治病种,集中救治51人;推进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实施先诊疗后付费938人次;加强城乡医院对口帮扶,全面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卫生室升级改造,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

二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围绕农村四口(门口、路口、村口、溪口)四边(屋边、路边、水边、田边)区域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启动农村厕所革命提升专题活动,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997户,农村公厕改造3座,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66%100%推进卫生村镇创建,3个镇已通过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2个村获评为市级卫生村。

三是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建立以镇街卫生院为依托,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为纽带的服务网络,抓实抓细14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行家庭签约、分类管理、团队服务的运行模式,组建家庭签约服务团队149个。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投入416万元更新基层医疗设施设备。加大信息化建设,9家卫生院已完成数字化接种门诊改造。开展村医技能培训10余次,基层健康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夯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