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三举措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

日期:2020-08-13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投入2725万元建设区级传染病房,提升传染病救治能力;投入400万元改建疾控中心实验室,提升疾病检测能力;投入2700万元实施镇街卫生院规范化发热门诊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能力。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和临床学科融合;加大病原学检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疫情形势研判和分析等方面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扎实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和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

三是加强保障体系建设。成功创建市级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累计培训学员1200余人;加强信息化建设,区域影像中心建成投用,9家卫生院完成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培训30余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监测、疫情防控的“基层哨点”职能,注重发挥村医、家庭医生“第一道防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