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1

1月7日,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敏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晋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蓝庆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区上下艰苦努力,我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良好,但这决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当前,从全球、国内、区内形势来看,疫情仍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坚决做到学习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联动不放松,强化风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赢得防控工作的主动。

蓝庆华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不放松,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和人员流动管控;要严把准入关,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要把好检查关,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冷藏冷冻肉品排查等专项行动,强化对冷链食品的日常定期抽检,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企业冷链食品追溯;要把好检测关,及时对全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大型冷链食品仓储经营、快递外卖、机关及学校食堂、养老机构、城区农贸市场等调查摸底,建立基础信息台账,有步骤、分批次、按频次实施采样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蓝庆华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在执行、重在落实,要及时加强和完善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医院感染管理体系建设、物资储备、重大聚集性活动管控、应急演练等防控措施,及时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氛围仍需加强。要强化疫情风险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可能不去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要强化健康宣传,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宣传、安全出行出游知识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对疫情防控源头、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落实等实施精准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要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秦文敏指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切实落实“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紧防”五防举措,关注重点人群、关注重点行业、关注重点场所、关注重点时期,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责任到位和督查到位,振奋精神、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区领导何平、李金泉、朱朝阳、陈荣彬、万永生、王复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