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卫生健康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组调研指导璧山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11

2021年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组宋莉一行到璧山区调研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璧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秦文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晋,副区长王复莲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接种点、璧山区人民医院接种点和璧山区大成广场接种点,逐一查看健康筛查、预检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管理等接种程序,现场询问医务人员关于疫苗接种服务情况,对璧山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人群免疫屏障。二是要强化服务。严格疫苗接种程序,不断优化预约、预检、接种等服务流程,分时段分阶段有力有序组织人员到对应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注意事项告知到位,持续关注留观到位。三是要抓实安全。要注意举一反三,安排专人进行疫苗管理,确保疫苗安全,严防丢失与破坏。及时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准备,让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四是要广泛动员。加大宣传组织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布接种应知应会事项,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和了解,坚持做好“知情告知、应接尽接”。五是要做好保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避免疲劳接种,保证疫苗接种质量。

调研组指出:流动接种车、数字化接种门诊、预约专用通道、接种单循环等做法体现了基层服务人民健康的智慧与力量;临时室外接种点留观区设置规范科学,既保护了群众隐私,也保障了接种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冉茂盛、医政医管处处长黄易、疾控处处长胡宇峰,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