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在大圆祥博物馆举办专题读书班活动

日期:2021-04-20

4月16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大圆祥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组织全体党员们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重温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中,党员先后参观了门窗匾馆、寻根堂、石雕厅、家具厅、家训家规厅和红屋馆,深刻感受每一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中所蕴含的智慧与技艺,每到一处都能引发党员们热烈交流和讨论。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柯真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参与研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重要内容,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此次专题学习。她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的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政治的伟大飞跃,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柯真碧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历史如灯塔,指引人们前行。党员们在专题读书班上踊跃发言,谈感悟、谈心得、谈决心,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在近距离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扎扎实实的专题读书班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专题研讨之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接受党性再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