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启动

日期:2023-03-30

329日下午,重庆市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启动活动在大路街道新房村蒋家湾院子举行。

根据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从3月底开始,将组织4家区级公立医院、15家基层医疗机构和13家民营医院深入全区192个村、社区全覆盖开展卫生健康院坝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普及健康政策、讲解健康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开展义诊活动,收集群众关于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建立问题跟踪督办机制,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村社、化解在院坝。

院坝会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解读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慢病健康管理、两癌筛查等卫生健康服务相关政策。家庭医生邀请群众互动,传授中医养生常见穴位保健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提升健康生活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在义诊区域,来自不同专业的医生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医务人员根据各自专业特点,耐心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作出解答,热情进行健康指导,当场提出个性化诊治方案和就医建议。同时对慢性病患者开展针灸、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医疗团队除了来自辖区内的医务人员,还有区级医院下派到基层的区聘镇用人才和医通精准帮扶人员。

大路街道新房村村民代表蒋先生表示,今天我们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了上门的医疗服务,的确方便了很多。除了常见的内科、儿科、妇科等类别,还有口腔科、中医康复科、预防与保健科等等。医务人员耐心热情,服务细致周到,真正意义上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的启动会,为接下来的全覆盖、多角度健康服务拉开了序幕。希望能通过这种保姆式、接地气的方式,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起与群众心连心沟通的桥梁。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应容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