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信访办:积极开展新修订《重庆市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12

重庆市根据中央决策部署,新修订了《重庆市信访条例》,并于8月1日正式施行,我区为更好的让人民群众了解新修订的《重庆市信访办条例》的变化,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接访大厅的LED大屏幕,循环播放《重庆市信访办条例》,让群众整体感知信访条例。二是组织志愿者向来访群众详细讲解条例,并阐述新旧条例之间的区别与变化,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三是利用“主任接待日”主任现场解答群众对新信访条例的疑惑,做到了及时有效地宣传和普法工作。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提供信访法治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帮助群众了解新信访条例,从而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合理维护自身利益,为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