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应急局:组织开展森林灭火盲演,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日期:2020-08-20

    8月11日,璧山区应急局组织开展了1场森林灭火盲演(无脚本演练),演练活动由区应急局随机抽取了河边镇沙坝村三百梯林区作为演练地点,活动全程无脚本、无预案,除了向公安部门报备外,没有事先通知任何参演的单位。

    演练活动用释放烟雾弹的方式模拟林区发生森林火情,现场工作人员模拟群众分别向属地的河边镇政府、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和相邻的大路街道、福禄镇以及所在村委会等单位“报警”。在“报警”后的10分钟左右,河边镇政府2名机关干部随1台消防车率先赶到了现场,20分钟后,河边镇政府兼职救援队员携带灭火工具赶到了现场,30分钟后,大路街道、福禄镇兼职救援队伍和东风林场护林员、浸口村义务救援队员分别携带灭火工具陆续赶到了现场,各单位队员集结时间均在演练预估的时间设定以内。区应急救援队伍也在接到“报警”后携带3台背负式水泵和水带赶到了现场,队伍通过简单地集结后,迅速投入到灭火演练中,30名应急救援队员分组开展取水、铺水带、灭火等工作。演练活动以通过接“报警”的各单位人员集结完毕以及区应急救援队员通过操作水泵成功“灭火”为标志结束演练。

    据统计,共计106人在“接警”后先后赶赴演练现场。通过无脚本演练,成功检验了参演的属地镇政府、相邻镇街干部职工及专兼职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更好地锻炼了区镇两级专兼职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切实提升全区森林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