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应急局:践行节能低碳理念,打造绿色办公环境

日期:2020-09-0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璧山区应急局先后召开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部署及推进会、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会,采取措施,营造全局节能的良好氛围,打造绿色节能的办公环境。
     一是组织收看节能云直播。利用新华网APP,我局组织职工观看由国家机关事务局举办的“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公共机构节能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四川”、“公共机构节能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天津”等系列活动,学习节能知识,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刻理解“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活动主题。

     二是志愿者进办公室宣传。在全局招募节能宣传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到各办公室分发垃圾分类传单,进行“一对一”的节能知识宣传讲解,呼吁全局工作人员节能降耗、绿色发展从点滴做起。

    三是培养低碳节能习惯。通过每周例会强调、每日专人提醒,全局职工基本培养低碳节能习惯,体现在人走灯关、夏季空调设定在26℃、废纸回收、光盘行动、矿泉水循环利用等生活及工作日常中。

     节能减碳,重在持之以恒,璧山区应急局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创建节能型机关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