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应急局:专题梳理研究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问题和成效

日期:2020-10-29

    10月9日,区应急局召开专题会议,梳理研究脱贫攻坚帮扶的问题和成效。会议由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陈文主持,会议学习了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同志在区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区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璧脱贫组办发〔2020〕40号),围绕联系帮扶的23户帮扶对象逐户分析“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落实情况和帮扶成效。会上,参会的帮扶干部逐一汇报自己联系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陈文逐一提问核实“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具体情况。

    会议指出,区应急局帮扶联系的23户帮扶对象在“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标准落实基本到位,但不能麻痹松懈,要杜绝形式主义,严禁“数字脱贫”,要进一步核实确认收入和政策的落实情况。要实事求是地统计帮扶对象的收入,对产业帮扶的农业收入不能按农业产出估算最大的产品销售额,要综合考虑成本、折损等因素下的实际销售产值。要联系镇街、村居帮扶干部一起和帮扶对象逐项统计收入,要保持口径一致,经帮扶对象签字确认。要对享受住房改造政策的帮扶对象提供房间内必须的生活设施,要保证帮扶对象住房的基本照明、用水、用电安全方便,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帮扶对象的收入达标是帮扶成效的核心问题,要落实具体的帮扶措施巩固收入:一是鼓励帮扶对象稳定就业,力求收入稳定;二是支持发展产业,从种养殖业方面增加收入;三是开展消费扶贫,每月入户走访购买帮扶对象农业产品,增加产业收入;四是进一步核实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要加强对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基本医疗保障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做到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