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教委:“三落实”做好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日期:2021-08-23

一是落实学校教育主体责任。各学校4月-10月期间,每天放学前对学生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每周五放学前组织学生观看一次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片;每学期向学生印发《预防溺水告知书》10万余份,签订《预防溺水承诺书》10万余份;每年暑假开展一次“预防学生溺水”主题家访全覆盖活动,全面落实学校安全教育主体责任。

二是落实学生家长监护人责任。各学校每学期组织召开一次“预防学生溺水”主题家长会;每学期向每位学生家长印发一份《预防学生溺水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20万余份;每周至少一次通过微信、QQ、飞信等提醒家长做好孩子非在校期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监管,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责任。

三是落实政府部门社会责任。各镇街及相关部门都签订了《2021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责任书》,督导各镇街、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联防联控。共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5842块,修缮安全护栏3580米,安排安全巡逻员2500余人定时定人定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同时运用电视台、网络、报纸、社区公示栏等媒体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有奖举报制度等吸引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溺水防范工作,全面落实政府部门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