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应急局:举行2021年璧山区森林火灾信息化指挥调度应急演练

日期:2021-12-30

12月29日,区应急局举行了2021年璧山区森林火灾信息化指挥调度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我区璧城街道水天池风景区山林突发森林火灾,区应急局接报后迅速启动森林火灾Ⅳ级应急响应并成功处置。区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璧城街道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充分利用科技化、智能化设施设备,探索运用“应急指挥一张图”——区综合应急指挥平台系统开展指挥调度的一次信息化演练。演练中充分运用手机微信小程序“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小鱼易联视频会议系统、无人机、微信视频连线、高通量宽带卫星设备等高技术信息化装备。现场模拟了在公网中断的极端情况下,事故灾害现场与应急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动能力。检验了前线指挥部与指挥中心“软联通”的互联互通能力,应急救援科技信息化设施设备“硬联通”的运行使用能力,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和相关部门(镇街)“心联通”的应急响应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应对森林火灾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