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医保局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8月7日,璧山区医保局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全市医保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远程视频培训会。

会上,市纪委工作人员深刻剖析了南岸区学府医院欺诈骗保案件,从党中央要求上、制度建设上、后果处分上,深刻分析了以案为鉴的社会意义,指出医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具有隐蔽性、专业性强,内外勾结性质恶劣等特点。同时市医保局负责人指出,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完善医保领域制度机制,同时加快构建完善大数据反欺诈平台、医保实时动态场景监控平台,主动探索将投诉举报、第三方审计、飞行检查等监督方式和大数据筛查技术相结合,有效防止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区医保局负责人强调,接下来,全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南岸区学府医院欺诈骗保反面典型案件的经验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名利得失、自觉抑制各种诱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查处力度,守护好医保基金这个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决不能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