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日期:2021-01-29

截止2020年6月底,全区32家符合要求的医保定点医院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外地参保人在参保地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我区32家医院住院后直接结算报销。

2020年末,全区35家医院和90家药店诊所实现了普通门诊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目前,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四川、云南、 西藏等 11 个省(区、市)的统筹地区,以及贵州省本级和黔西南州省际间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西南五省市只能报销职工医保,其他省市不限)。上述地区目前开通 1.02 万家定点医疗机构和 1.18 万家定点药店,具体信息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 查询。

已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备案人员同步开通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无需另外备案。其他有异地普通门诊就医需求的人员按照参保地异地就医管理要求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在上述地区的试点定点医药机构就医时,可以按照规定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的支付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报销政策执行参保地规定。

国家医保局开发上线的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提供异地就医备案功能,22个省份的170个统筹地区参保人可以依托国家统一的线上备案渠道办理备案。

近期,国家医保局拟继续扩大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省市范围,相关信息请关注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