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区召开民营医院医保基金监管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日期:2021-12-31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12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璧山区民营医院医保基金监管暨警示教育工作会。区医保局、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局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区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欺诈骗保警示教育专题片。区公安局表示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的制度笼子。区纪委监委要求区医保局积极探索,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监管实效,斩断伸向人民群众救命钱的黑手。随后,区医保局与14家参会民营定点医疗机构签订《重庆市璧山区医疗机构杜绝欺诈骗保承诺书》,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欺诈骗保行为加重患者就医负担,造成医保基金的流失,全区将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达到宣传法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目的。要求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彰显医者仁心,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改。同时,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以案为例,警钟长鸣,杜绝侥幸心理,通过定期检查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的健康服好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严守基金安全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