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100名重度失能人员享受长护保险待遇

日期:2022-06-20

为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妥善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生活照料问题,按照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璧山区于今年1月1月起正式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试点阶段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起步。

今年1-5月,璧山区累计受理长期护理保险申报138人,通过现场评估、走访和专家集中评估,目前已有100人达到我市长期护理保险重度失能标准,重度失能人员可根据失能状况、护理需求和家庭情况,自愿选择居家个人护理、居家上门护理、机构集中护理等方式,待遇标准为每人每天40元或50元。目前,已支付长期护理保险待遇8.6万元。

长期护理保险为重度失能人员提供有效的护理保障,提高了重度失能人员生活品质,切实减轻了失能人员照料的经济和精神负担,有效破解了“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难题,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