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医保局:上线啦!医保服务“不打烊”,32个事项“随时办”

日期:2023-03-28

“这自助机太棒了,没想到打一份参保证明这么简单!平时工作只能请假到政务服务大厅来打印,没想到现在下班后不用排队,自己就可以直接在这台机子上办理,太方便了!”办完医保业务的刘女士由衷地感叹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需等待”等服务难点,3月7日,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调试完毕后在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区”正式“上线”,为参保人员提供全天候“一站式”服务。

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已与重庆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参加重庆市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均可以通过此台终端机上通过刷二代身份证、电子医保凭证等识别身份后,自助办理包含个人参保信息查询、参保缴费明细查询、个人账户明细查询、就医结算记录查询、城乡居民医保停保、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暂停参保、转移接续手续办理、个人账户关联与取消、特病门诊备案医院变更、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查询、缴费明细和参保凭证打印及特病证打印等32项,充分保障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的启用,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灵活、高效、便捷的医保自助服务,有效减少窗口人流量,缓解窗口办事压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实现了人工与智能的互动,打破窗口服务时间限制,填补了为群众提供“不见面”自助服务的空白,真正实现医保服务24小时“不间断”“不打烊”。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关心的医保身边事,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