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扎实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8-20

为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有效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区住房城乡建委紧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住房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

一是聚焦重点对象危改情况。截止8月上旬,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动态新增危房改造276户,已竣工232户,竣工率89.58%,已开工25户,开工率99.23%,未动工2户,有安全住房或条件不符取消17户。

二是继续跟进落实农村危旧房处置工作。全区43277户农村危旧房屋,落实措施39910户, 落实措施率92.22%(其中拆除排危11658户、修缮加固28252户);完成处置33749户,完成率77.98%(其中拆除排危10147户、修缮加固23151户)。

在下一步危房改造工作中,区住房城乡建委将继续跟踪督导危房改造进度,每周收集进度、每月通报情况,逐户开展竣工验收,及时安排补助资金,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全区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任务。

重庆市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