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孝心食堂”为老年人筑起“幸福乐园”

日期:2020-07-27

 “子女不在身边,以前吃饭都是随便凑合,现在每天步行10来分钟到‘孝心食堂’吃饭,两荤两素一汤,价格便宜不说,还吃得更好、更健康。”70岁的费再英老人对记者说。

芋儿烧鸡、苦瓜炒蛋、焖南瓜、炒青菜、龙骨冬瓜汤……。“营养午餐均由专业营养师搭配,菜谱每周不重样。”璧城街道大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孝心食堂”工作人员介绍,这份营养午餐收费12元,璧山区财政补贴3元,老人自付9元。有了“孝心食堂”,老人不用为做不了饭发愁,子女不用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老人饮食而担忧。

像这样的“孝心食堂”,在璧城街道已开设了4个。璧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友忠介绍,璧城街道处于璧山老城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1.8万余人,为构建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街道建起了一个养老中心、三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如何让更多老人吃饱吃好,他们瞄准老人用餐这一难题,与重庆合展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孝心食堂”中央厨房,推出“堂食+送餐”的助餐服务,让老人尽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据了解,“孝心食堂”送餐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由中央厨房送餐到社区“孝心食堂”,老人前往社区统一用餐;另一种则由工作人员直接送餐入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