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璧城街道念好“就业经”让43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日期:2020-12-23


“老张,你院坝的柴堆要整理规矩放在墙角,不要随便乱堆。”“李二娃,你家养的鸭子又跑出来了,要圈养,不要散养。”……1214日,在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大塘村,人居环境巡查员罗治家正沿途检查各户的环境卫生情况。

据罗治家介绍,他主要负责田间地头、道路沿线、村内空地、林间及房前屋后等区域的巡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查看是否有家禽散养、污水横流、乱堆乱放等现象。“每个星期工作2天,每个月有600块钱的工资,够我们两口子的基本生活了,而且也不耽搁自己种庄稼,很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罗治家谈到。

为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璧城街道在各村居设置水利工程巡护、森林管护、公共环境绿化、公共环境保洁等公益性岗位43个。“目前,街道全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实现了就业,得到了稳定脱贫。”璧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