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璧城街道“三社融合”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日期:2020-12-23


“陈兴容,今天网店上有2个订单,需要50个土鸡蛋,你装好了拿到我这里来嘛。”1213日,在璧山区璧城街道大塘村,村电商网点工作人员凯洲正通知村民准备农产品。

目前,在璧城街道的农村,村民销售农产品通过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就能实现。“这得益于三社融合工程,我们实现了11个村(居)金融网点全覆盖,在天池、大塘、龙井湾、四面山、来龙5个村居组建了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农民提供了综合性、多样性生产生活服务,建立“村村旺”电商网点2个,网点线上交易额达到70万元。”璧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谈到。

据了解,为了实现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璧城街道还将在来龙村探索“三变改革”试点,通过由村集体、供销社、投资方、运营方、旅投5方占股的运营公司运作,对村集体和农户的土地、农房资源进行量化股权,将璧城来龙村打造成园艺民宿、户外体验、田园村居康养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