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群众利益无小事 璧山警方破获家禽被盗案

日期:2021-01-14

近日,璧山警方通过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抓获两名盗窃家禽的犯罪嫌疑人,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12日,璧山区璧城街道四面山村村民江某发现自家圈养的11只下蛋母鸡不见了,十分着急,遂立即拨打电话报警。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克义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走访及调取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蒲某、何某两名犯罪嫌疑人,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摸清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为及时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不顾天气寒冷,连续几日在嫌疑人何某位于沙坪坝区回龙坝附近的住处布控蹲守,但一直未能发现嫌疑人影踪。与此同时,相关警种传来好消息——通过后台进一步分析梳理,又发现了嫌疑人蒲某位于沙坪坝青木关镇的一住处。办案民警又立即前往青木关进行布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7日上午,民警在青木关镇将正准备回家的嫌疑人蒲某、何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查,两名嫌疑人均系前科人员,其中蒲某202010月才刑满释放。因平时无经济来源,遂重新萌发盗窃恶念。经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盗窃牲畜的犯罪事实。目前,两人已被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年关将至,正是盗窃家禽家畜案件容易高发的时段,农户要增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措施加强防范。睡觉前锁好门窗,家禽家畜进舍入棚,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安装监控系统或报警系统。此外,还可以在自家家禽家畜身上做上明显标记,一旦被盗也便于警方破案追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