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排水管网工程“改”到群众心坎上 “造”出人民幸福感

日期:2021-02-28


排水管网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是城市肌体中的“静脉”。我区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感,使民心工程真正造福于民 。那么,排水管网工程给我区市民带来了哪些变化呢?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

“施工时确实带来了出行不便、噪音干扰等问题,但这都是小事,大家更重视的是‘大事’。现在改造好了,道路恢复了平整,下水道变得通畅,生活也会更安逸。”家住天湖花园的居民陈少华告诉记者。

管道堵塞、化粪池污水横流、臭味熏天……这是长期困扰璧城街道城中社区不少居民的难题。“以前一到下雨天,生活污水就混着雨水一起流到小区空坝处,都没地方下脚,实在惨不忍睹。现在雨污分流后,污水横流现象得到彻底解决,不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真的太高兴了。”沿河西路北段一小区居民曾刚赞不绝口。

排水管网工程的实施,直接受益的就是广大人民群众。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陈廷芬老人,说起工程完工带来的新变化很激动。

陈廷芬居住在皮鞋城小区,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落后、排水管网老化等问题,居民生活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政府这个工程搞得好,听我儿子说地下换了新管道,雨水和污水各用一条管道输送,再也不用担心污水乱流了。工程还对路面重新进行了硬化,现在我下楼晒太阳也方便多了。”陈廷芬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