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城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1-10-29

10月25日,璧城街道在大成广场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模拟突发状况发生时,迅速开展采样点设置,组织人员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登记、采样以及标本运输和采样点消杀等工作。

璧城街道将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场地划分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以一米线为间隔整齐排队等候。演练开始后,街道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检测机构按照规定运送样本进行检测,工作组随即对现场进行消杀。演练还模拟了在采集现场发现发热症状居民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场景。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全面展示了信息登记,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标本采集、保存、处理及医疗废弃物处理,环境消杀等流程,应急处置科学合理,技术操作精准到位,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促改、以练强能的目的。

下一步,璧城街道将充分总结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关键环节、及时补齐短板,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