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城街道:暴雨抗洪抢险 保障民众安全

日期:2022-05-10

昨日凌晨,暴雨突发,璧城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地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街道负责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除值班人员外)立即到所辖村、社区开展巡查值守。

一是现场巡查值守,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在工作群汇报并及时采取指挥、疏散等应急措施。二是城内社区重点巡查桥、涵、洞、管网、内涝、危旧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农村片区重点巡查值守河道两岸、地灾、山体滑坡、道路边坡、农村危旧房、五保家园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三是相关科室各自通知相应村居做好重点行业区域隐患点位的排查、巡察、值守工作,坚决防止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查看灾情,走访大塘村上磨滩,查看雨情河道受阻情况。

随即查看三角社区6组散居特困户的房屋安全情况,走访马家桥社区五保老人牟章文。

巡查马家桥社区冷家湾防汛抗旱点,查看三角社区农田受灾情况。

村居干部深入民众家中查看因暴雨引发的小规模塌方,并及时疏散相关群众,勘察受损情况上报街道业务科室。

东关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沿河东路北段12号,查看旧楼改造的安全隐患情况,并对人行道受损井盖进行安全警戒,等待市政局维修。

街道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到所驻村、社区开展巡查,发现灾情立即上报,并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璧城街道正在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有效控制洪灾的扩展,防止和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保证街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