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

日期:2022-06-08

    为确保农药化肥面源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发展,璧城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实施。

    一是开展工作推进会。辖区11个村(社区)干部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此次会议,会议要求坚持绿色引领、转变发展方式,保护美丽乡村的农业生态环境,保障辖区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对辖区内36位种植大户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业生产安全、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等方面的技术培训2次。倡导农户使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预防控制病虫害发生,增强种植大户环保、安全意识,提升技术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指导。通过走访四面山村、来龙村,发放农作物配方施肥卡46份,向32位农户介绍如何科学选肥、购肥、施肥,讲解化肥农药减量的好处,举例实际生产中关于施肥、病虫害方面的具体问题,让农户在宣传中提升绿色环保理念。

四是精准建立台账。及时建立化肥农药使用台账,便于直观了解化肥农药实际使用情况信息,给之后工作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早日完成化肥、农药分别减量0.01%、0.05%的任务,实现农作物产量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