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同心迎佳节,浓情璧泉一片祥和

日期:2020-06-28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璧泉街道机关、社区、小区广泛开展端午系列活动,到处洋溢着祥和幸福。

璧泉街道

621日,由共青团重庆市璧山区委员会、璧山区璧泉街道团工委、璧山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由璧泉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璧泉街道关工委、璧泉街道妇联、璧泉街道养鱼社区青少年协办的“着我汉家衣裳,共享端午安康”端午亲子主题活动在秀湖公园举行。活动围绕“着我汉家衣裳,共享端午安康”的主题展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开展了“趣味互动游戏”、“着汉服学礼仪、汉服礼仪秀”、“DIY龙舟手工制作”、“悬挂祈福牌祈福”等活动,通过穿汉服、学礼仪、过端午的形式,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爱国情感,共树文明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养鱼社区

620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端午节,璧山区璧泉街道养鱼社区青少年之家联合璧城街道城中社区青少年之家,邀请巴渝公益的志愿者们走进养鱼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粽意浓浓的亲子活动。活动开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了介绍端午节来源的动画片,可爱的卡通形象、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孩子们都非常认真的学习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在志愿者引导下进行“端午”主题绘画,屈原、龙舟、粽子……这些与端午相关的主题跃然纸上。

璧河名都小区

“端午粽飘香,支部送温情”,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621日,璧河名都小区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包粽子的活动。活动包括套圈,发艾草,包粽子等环节,小区居民、党员共同参与,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