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泉街道召开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6-28

624日,璧泉街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华龙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璧泉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调研员,社区书记和开展有“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社区副书记、党群社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万小力主持。

    会议听取了11个社区书记对“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党工委书记万小力同志针对各社区反馈的问题分别做了答疑解惑。

    文风社区整体业委会和业委会筹备组总体推进情况良好,但目前小区支部书记辞职情况较突出,需加强工作,落实书记人选。

    南关社区老旧家属院较多,人员结构复杂,且党员人数较少,入户资料收集存在困难,推进业委会成立工作较慢。

    养鱼社区整体工作推进较好,基本达到了工作全覆盖,后期需进一步做实活动,不断增强小区凝聚力。

    团堡社区目前新建小区均各自成立3个前期监督小组,但党员报到情况不甚理想,还需进一步做实。

其他社区书记分别就当前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随后党工委副书记李小琴同志通报了璧泉街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分别从阵地落实、宣传栏、党员大会、活动组织、环境整治、请假制度、业委会推进、城市生活网和试点小区等9个方面作了要求。

    办事处主任徐开祥同志对“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作了相关讲话,并对认真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作了相关部署,要求各社区书记认真思考社区如何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

    最后,党工委书记万小力同志从8个方面来提出切实抓紧抓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解决认识问题;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加快工作进度;四是加强阵地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五是浓厚氛围,凝聚人心;六是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工作安排;七是业务科室加强工作服务;八是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此次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全员参与的“矩阵”责任体系,将有力推进璧泉街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落实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