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泉街道召开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05

730日,璧泉街道召开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全体党政领导、调研员、街道联系社区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党群社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万小力主持。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观音社区两山秀苑小区、养鱼社区秋实学府小区2个“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示范点,对小区党支部的阵地建设、氛围营造、活动组织、特色项目,以及业主自我管理、业委会推进等情况进行学习观摩。

随后,参会人员在养鱼社区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李小琴对6月推进会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作了通报。

会上还听取各社区联系领导工作汇报,分别就当前“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老旧家属院阵地落实困难;城市生活网因为微信公众号和APP技术的问题导致认证工作推进难,选举业委会投票工作搁置,业主意见大。

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宣传解释,落实小区党支部阵地;邀请9个小区党支部书记到示范小区观摩学习,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着力解决瑞湖名苑业委会与前期物业纠纷问题;联合南河郡小区党支部协调解决周围夜市脏乱差、噪音扰民等问题。

小区党支部开展业委会选举工作要依法依规、合理合法进行,避免选举工作重头来过。

党工委书记万小力肯定了各社区工作推进成效,但也指出目前各社区、各小区之间工作进度不平衡,要进一步加强力度、运用措施、合力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开展:一是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四是进一步广泛动员,整合各类资源;五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落实结对帮扶;六是进一步碰真逗硬,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提高党员报到率;七是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八是进一步加强引导,思考小区自治;九是进一步加强小区党支部之间的创先争优活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推动了各联系领导、各联系科室、各社区团结协作及工作力度,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解决、逐项落实,创新开展活动,合力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