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泉街道近期工作信息

日期:2020-08-19

璧泉街道

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 生活垃圾分类

2020年,璧泉街道确定了垃圾分类工作第一批试点小区12个,后期还将陆续扩大试点小区范围。1-7月,璧泉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实现了有序有效推进。截至7月底,收运厨余垃圾已达205余吨。通过垃圾分类指导员耐心、细致的工作,现试点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逐渐增强,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认知,垃圾分类成为了小区的新风尚,成为了居民的新时尚。

建环中心

背街小巷 整治行动中

7月开展整治工作以来,璧泉街道在城市基础设施排查方面排查的问题尤为突出。树圈、水篦子、透水砖、地砖墙砖、公路、树沿路沿等市政基础设施多处破损,还有几处违章搭建。整治中,除现场及查及改外,对于这些市政基础设施的破损问题,要求尽快整改完毕,做到按时按规整改到位;环境卫生方面的整治也是较为突出的。主要体现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拉横幅、牛皮癣、随地种菜、绿化带裸土等。对于这些问题,工作人员立行立改,联合区城管局共清理各类垃圾共42余车。

新塔社区

大力宣传“新惠企45条”

为掌握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知晓度,更好地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近日,新塔社区对辖区所有企业、个体商户进行了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新胜社区

积极备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新胜社区高度重视:召开征地拆迁户户籍安置讨论会,把征地拆迁户户籍安置落实到位,为后期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信息录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并绘制网格图,为后期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分工安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大岚社区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落实党群服务工作站值班值守、错时上下班等便民制度,认真落实“让群众只跑一次”、首问负责、预约上门等便民措施,认真梳理研判民情、民忧、民盼,搭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图为社区干部应约上门为95岁高龄的退休人员核验指纹。

虎峰社区

宣传收购废弃农膜工作

为了保护优质农业土壤耕地,维持良好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814日,虎峰社区工作者向辖区农村居民发放资料宣传废弃农膜收购工作,并普及不清理废弃农膜将会对土壤、环境造成的危害;提醒村民废弃农膜可以变废为宝,璧山区供销社设有收购站。

新胜社区

牢记安全知识演训结合防隐患

813日,新胜社区与金科天壹府的建筑工地开展了联合消防演练活动。社区联合工地负责人对工地务工人员对常见的、易发的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与培训,包括工地事故预防、夏季防溺水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等,提醒他们“时刻警醒、安全第一”。随后,通过消防实训演练让全体人员掌握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如何安全快速的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达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目的,确保辖区内建筑工地和消防安全长治久安。

双狮社区

为民办实事 做居民贴心人

近日,当小区化粪池管网出现堵塞后,双狮社区积极对接清洁公司进行疏通。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这几栋的化粪池管网之所以经常堵塞,主要是由于油污及杂物,进而发生堵塞,导致小区的化粪池污水无法正常流走。双狮社区立即现场办公,每一家入户宣传,并对部分管网进行了改造,使得这一问题立即得到解决。

大岚社区

防未成年人溺水巡查

为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大岚社区坚持每天定人、定点、不定时对辖区6个危险水域展开多次巡查,巡查是否有未成年人相约野泳、戏水现象,巡查警示标识的设立完好情况。汛期以来,已先后制止未成年人戏水5人次,补充被损毁警示标识牌2块。

新塔社区

夏日送清凉点滴暖人心

近日,新塔社区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普及防暑知识、科学应对夏季高温天气。社区工作人员给社区网格队伍、垃圾分类指导员、交通志愿者送去清凉饮料等防暑用品。活动体现了人文关怀,弘扬培育了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