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党建引领暖民心、喜迎中秋庆国庆

日期:2020-11-04

在中秋、国庆期间,璧泉街道结合“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以传承具有璧山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通过搭建大型文艺活动舞台,结合小区党支部开展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小区惠民活动,让市民在巧遇“双节”同庆的幸福中,共享小区治理发展成果。

党建引领有核心,小区文化更精彩

双节来临,璧泉街道45个小区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秋国庆的活动。活动以趣味活动、座谈会、文艺晚会为主,形式丰富多彩,晚会参演节目约130个,涉及参演人数3000余人,小区居民参与积极性高,有25个小区为居民自发组织,有15个小区同共建单位联合组织,有5个小区在社会组织助力下参演,这一系列活动由小区党支部来搭台,业主来参与,共建单位来互动,社会组织来助力,立足小区自身特色,让小区居民畅享“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带来的甜果,推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同时也促进了共建单位同小区党支部的互联互通,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政府搭台来参与,小区居民更幸福

街道通过引进院坝文化公司,组建小区趣味团队,培训团队,丰富节目内容,以“政府来搭台,群众来汇演”的形式,助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101日至3日,街道举办“圆月庆华诞•欢歌贺璧山”国庆大型群众文化主题文艺晚会,3天共计推出节目40个,参演人员400余名,吸引参观群众3000人左右,线上直播观看12万人,结合“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小区党支部选派趣味团队,全民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来,展现小区居民幸福生活,团圆美满之景。

小区文化是搭建小区文明的桥梁,文化的植入,让小区治理更有广度和深度。“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文化活动的助推,利用重要时节,搭建文化艺术舞台,居民自编自演,增强小区凝聚力,和谐邻里关系,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真正将小区治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下一步街道将深入小区文化的推广,结合小区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小区节目、团队提档升级,展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小区治理工作中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