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川渝地区大型文艺展演启幕 展现群文新风采

日期:2021-12-23

12月15日晚,《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进万家”大型文艺展演暨“幸福时光大舞台”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幸福时光大舞台盛大献演。来自四川、重庆两地省市县三级200余名群众与重庆歌舞团、四川省歌舞剧院等西南地区顶级专业舞蹈院团演员们同台演出,集中展示川渝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奋发奋进的精神风貌。这也是继2020年7月川渝两地深化合作开展“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大型主题文艺展演”之后,两地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据了解,本次展演是“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生动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示川渝地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和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独特风情,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按照“政府搭台、专业引领、群众表达”原则,本次展演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融合舞蹈、歌曲、音乐剧、诗朗诵、合唱等11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秀节目,融入时尚流行艺术元素与表达手法精心编排打造而成。展演以《文脉同源》《川渝风采》《时代之声》三个篇章为主线,《文脉同源》展示两地山水相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的历史文化和炫丽多姿的人文景观,《川渝风采》展示两地民族文化特色,携手脱贫攻坚共同建设小康社会,《时代之声》展示川渝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不断进取,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崭新发展。

在近90分钟的展演中,专业院团与群众文艺队伍联袂献演,以专业院团力量引领群众文化发展,不断厚植群众文化基础,大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新的演绎中赋予新的时代韵味,女子群舞《成渝地·巴蜀情》、情景朗诵《同程万里》、歌曲《追随》等以双城建设为主题抒发真挚情怀,音舞诗画《水润青山》、舞蹈《川酒飘香》、鼓乐群舞《川江号子》演绎川渝同源文化。

四川省群文学会院坝文化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演也不同于晚会主持人常规表达结构,是以情景表演和戏剧化结构推进演出节奏,将主持人角色置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以分别工作生活在成都、重庆的两位青年人贯穿全场,从青年人的视角反映川渝两地社会经济文化共建历程,具有一定的现实性、贴近性、生动性。

据了解,活动当天,重庆璧山区璧泉街道正式启动“幸福时光大舞台”,该舞台位于街道活动文化中心,不仅能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载体,引领公共文化发展,更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文化育人,以丰富的群众文化产品为川渝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