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泉街道六举措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24

一是加强代表履职培训。组织璧泉代表小组集中学习2022年区人大工作要点、人大工作考核办法、代表履职积分办法及优秀代表、代表建议、代表小组评选办法。

二是围绕区重点项目助力推进。每个季度,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围绕全区18个重点项目开展履职活动,对重点项目予以推进,5月初,璧泉代表小组围绕茅莱山片区生态文旅项目已开展助农履职活动。

三是强化人大队伍建设。打铁还要自身硬,做好工作,靠的是高素质的人大工作队伍,街道人大办增配2名专职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引导新入职人员切实增强人大意识,奉献精神,干事能力,努力实现业务精、作风正。 

四是持续升级“家站”平台。3月初全覆盖完成对“家站”履职平台制度、计划、代表公示信息更新,完成对街道代表之家设施的升级改造,2022年底前完成新建1个搬迁社区代表工作站。

五是聚力代表履职积分促进履职增效。针对履职积分办法项目设置规则、积分上限增强部门联动,加大对人大代表集中学习、集中视察、专题调研、联系选民、公益项目等活动组织频次,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  

六是发出人大好声音。聚焦代表履职、代表小组活动宣传璧泉人大工作,认真梳理代表建议,积极追踪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挖掘代表故事、宣传代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