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八塘镇:社会扶贫助力巩固脱贫成效

日期:2020-07-31

“我收到了3000元的社会帮扶资金,我将用来修建一间猪圈。真的很感谢这些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我,我修好猪圈以后一定好好养猪,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八塘镇智灯村的建卡贫困户李英端这样说。同一天,同样收到社会帮扶资金的还有智灯村甘秉初、青云村左乾兴、石庙村李烈军,而凉水村彭涛、陈进等贫困户则收到化肥等农用物资。

在本月初,八塘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及辖区内企业对八塘件建卡贫困户进行社会扶贫对接帮扶。截至目前,共对接资金22300元,肥料1000斤、其他物品150件,共对接贫困户111户。

脱贫攻坚工作现已到最后的攻坚阶段,建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都已经得到解决。但是在政策之外的,比如农业生产设施等如果能得到进一步解决,将有助于巩固脱贫成效,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热情。八塘镇鼓励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不仅给贫困户解决了实际问题,还激发了贫困户感恩社会的感恩之心,并在社会上形成了一种互帮互助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