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智能机器人形象
[ 索引号 ] 115002270093457773/2022-00063 [ 发文字号 ] 璧八府发〔2022〕6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八塘镇
[ 成文日期 ] 2022-10-18 [ 发布日期 ] 2022-10-22

璧山区八塘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八塘镇个体工商户服务站的通知

各办、站、所、中心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发〔20222号)工作要求,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落地落实各项纾困政策,更好发挥个体工商户稳经济、稳就业等重要作用,结合八塘镇实际,成立八塘镇个体工商户服务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开展工作,推动全区个体工商户扩增量、提质量,双量提升。

二、组织机构

龙小晶八塘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站长八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员:杨万维八塘镇经发办主任

八塘镇财政所所长

八塘镇社保所所长

八塘镇党群办主任

魏宗相八塘镇司法所所长

邹红军八塘镇供电所所长

肖西华八塘镇水厂厂长

天泰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

罗世全   重庆市璧山区邮政八塘支局支局长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璧山八塘支行副行长

张琼瑶重庆农商银行璧山支行八塘分理处主任      

服务站统筹协调八塘镇镇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中的各项事项,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服务站办公室设在八塘镇市场监管所,承担服务站日常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会议联系机制。服务站原则上每年召开2次专题会议,由服务站站长召集,研究并推进落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协调研究解决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安排具体工作。

(二)信息报送机制。服务站应每半年将落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解决难点问题及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形成信息报告,报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走访调研机制。服务站应开展定期走访调研,深入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宣传,送政策、送服务,调研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纾困解难,必要时可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落实解决。

四、工作任务

(一)加大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对已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开展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

(二)促进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服务站与个体工商户面对面服务优势,通过走访调研、日常巡查等方式,促进已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在个体工商户群体中落实落地。

(三)激发金融活水末端需求。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各镇(街)网点为个体工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贷款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帮助,充分发挥末端网点优势,提高金融活水流向精准性和获得便利度,为个体工商户在创业创新、贷款融资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

(四)提升登记便利度促增量。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为个体工商户仅通过网络开展经营活动的,可以将一个或者多个网络经营场所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营业执照住所(经营场所)栏记载网络经营场所网址,依法对个体经营者豁免登记,推行歇业制度,辅导个体工商户按规定程序进行歇业,促进个体工商户扩增量。

(五)发挥好党建引领提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个体工商户中引领作用,引导共产党员示范(明星)经营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党建引领共产党员示范(明星)经营户高质量发展典型事例,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强化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意识,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对稳经济、稳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认真了解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政策落实情况,努力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二)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服务站组织机构领导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网点、供水供电供气企业等成员单位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惠及个体工商户政策落实落地。

(三)坚持廉洁有序。服务站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纪律六不准,增强服务意识和守牢廉洁底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坚守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信息报送。服务站开展扶持个体工商户相关政策宣传、走访调研等活动的,及时报送信息、照片至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人民政府

2022101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