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丁家街道:机收助农“颗粒归仓”

日期:2020-09-02

近日,走进丁家街道大岚坳村,只见连片的稻田里,饱满的稻穗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一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不过一小时,五亩水稻就已收割完成,金色的谷粒如同水流一般泻入麻袋中。

今年丁家街道种植水稻面积2.682万亩,自水稻成熟以来,丁家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及时对跨区作业的收割机机手操作证、跨区作业证、年审、机器状况进行了检查、监管,发放便民服务卡,并积极抓好水稻机收的宣传工作,向农户告知、发放收割机机手的联系方式,确保机收作业顺利进行。

据了解,丁家街道共组织本地收割机5台、协调抽调外地收割机59台,全力开展抢晴收割,水稻机收面积达2.6万亩,机收面积达97%以上,每亩机收均价120元,人工收割每亩425元以上,每亩节约300元以上,全街道机收为农民节支增收近8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