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计生协会、丁家街道 联合开展失独家庭心理辅导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17

失独家庭是个特殊群体,养老的压力、精神的空虚、生活的无助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据悉,丁家街道共有失独家庭72户,143人,他们的心理都曾受到重创,情感上极度敏感,更需要一份温暖。6月16日,区计生协会、丁家街道联合开展失独家庭心理辅导主题活动,心理辅导师冯夏现场进行心理咨询疏导,为他们送上特殊的关爱。

活动中,参与者首先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随后辅导师冯夏带领大家一起做游戏,增进了解、消除隔阂,最后以茶话会的形式敞开心扉畅谈,遇到过哪些困境,如何走出来,让大家更好地面对生活,此外,还就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互动问答,提供专业辅导。

通过这次活动,丁家街道对失独家庭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进行了初步评估,建立好服务关系,为接下来的个案辅导、社区活动做好铺垫。今后,街道会一如既往的关怀关爱失独家庭,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在生活上给予失独家庭更多的关心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