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丁家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赴铜梁学习乡村振兴经验

日期:2022-10-09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对比先进找差距,寻突破,9月27日,重庆市璧山区丁家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赴铜梁学习乡村振兴经验,助力丁家街道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代表们先后来到了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河东村会客厅、西来村会客厅及荷和原乡等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学习先进经验。调研过程中,代表们通过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介绍,观看乡村振兴成果视频,参观了解文创产品展销情况,深入学习了铜梁区在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融合化、共享化基本产业,选优配强基层组织,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数字赋能等多个方面的实践经验。同时,代表们边走边思,深思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农产品规模化收割方式及销售途径、民宿经营模式、乡村治理积分制细则、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配套政策等有关乡村发展的问题与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代表们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并结合铜梁乡村振兴经验提出了关于加快推动乡村发展的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系统规划实施,串点连线成面发展,同时各点、线、面要优势互补、协作配套、错位发展;二是要立足自身特点,摸清街道优势特色资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扩大其蕴藏的经济价值及社会效益,避免无底蕴发展导致的资源浪费和额外投入;三是要根据产业谋划发展,围绕产业链抓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农文旅等项目建设,通过打造高质量项目群,为产业链发展提供具体支撑,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