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路街道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日期:2020-06-23

 大路街道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季节,为了大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溺水身亡是中小学生身亡事故的头号杀手。并加强对学生进行了关于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培训。向学生介绍如何安全游泳、如何预防溺水、万一溺水如何进行救护等各类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自救的方法。教育学生牢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同时,大路街道村干部在各村的河道、山塘、水渠悬挂安全警示牌,提醒行人水深注意安全;在村组张贴、向家长发放《安全防范告知书》等方式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家长履行监护职责,监管好子女,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守护学子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