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路街道:清水养鱼 人放天养 净水增收

日期:2020-07-23

“放鱼了,放鱼了,有了这些鱼,这座水库的水质将会更好”,7月22日上午,大路街道燕窝凼水库四周挤满了观看放鱼的群众。

随着一条条鱼儿游向水库中央,共计1300斤鱼被投放到燕窝凼水库,同时在大路街道辖区142座塘库510亩水面投放了白鲢、花鲢等宜养鱼苗2.5万斤,拉开了大路街道清水养鱼的序幕。通过塘库清水养鱼,人放天养,来改善和保护水生态环境,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

据大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区清水养鱼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建为抓手,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以村级党组织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组织领导体系。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召开村社干部动员会,宣传相关政策,统一思想,让老百姓理解、支持、参与清水养鱼工作。 三是标准投放,成鱼捕捞。按标准按比例配置投放宜养鱼苗。坚持每年投放,成鱼捕捞。四是养鱼全程实行“三不投”,即“不投饵、不施肥、不用药”,“三禁止”,即“禁止对外承包、禁止一切高密度养殖采用的设施设备、禁止垂钓等影响水质变坏的一切行为”。五是加强管护,壮大集体经济。规范水面经营管理行为,按权属,养鱼产品销售收益一部分作为管理队伍管护费用,其余按权属作为村社集体收益,壮大集体经济。六是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接机制。通过贫困户参与塘库管护,实行成鱼收益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