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路街道: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日期:2021-02-20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保护辖区内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自2020年12月起,大路街道全面展开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面积4498.45亩,除治枯死松树4763株,其中病死松树15株、枯死松树4748株。我街道全力以赴、稳步推进,计划本月底前全面完成辖区内枯死松树清理工作。

一是制定防治方案。结合街道疫木调查及枯死松树发生情况,制定松材线虫病除治方案。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农户宣传松材线虫病的病理知识和防治知识,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配合疫木管控及枯死松树除治工作。三是全面科学除治。聘请第三方专业除治队伍进行集中除治清理,根据枯死松树发生分布情况,坚持“先疫情小班后枯死松树小班、先边界后内部”的除治原则,依次推进枯死松树除治工作。四是强化安全管控。在松材线虫病染疫松木除治过程中,明确专人负责,严格组织管理人、财、物,确保人身安全、药品安全、防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