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浓情端午粽飘香,大路街道开展系列活动欢度佳节

日期:2022-06-08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大路街道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广泛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文艺演出、包粽子、吃粽子、文明城区创建有奖问答……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辖区居民欢庆端午。

6月1日上午,大路街道六塘社区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歌舞欢腾,“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活动是“六塘社区”成功更名后的第一场活动,进行了揭牌仪式。现场的街坊邻居们对“六塘”又回来了表示非常欢迎与高兴。活动现场,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璧山区一枝秀演艺队、六塘姐妹花舞蹈队等带来精彩演出。一支《中国鼓》舞蹈敲响了音乐节拍,也激起了热烈情绪。六塘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小品《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慎独正心》给居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警戒着众人守法律、守初心方能家和万事兴。活动还特意设置了“文明城区创建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知晓度与参与度。尽管天空下起小雨,但现场鼓声、掌声、欢歌笑语不断,直冲云霄,好不热闹。

6月1日上午,红石社区“情浓端午·快乐六一——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暨端午节”活动现场,除了演艺团队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有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粽子。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棉线、剪刀等。孩子们尽管大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但大家都积极又好学,在志愿者耐心指导下,折粽叶、装糯米、裹扎绳……包粽子技术慢慢变得熟练起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粽子环节完美落幕。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成就感满满,引得现场的家长们夸赞连连,真是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儿童节。

6月1日上午,大路街道接龙社区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了庆端午文艺活动。《屈原故里过端午》作为开场舞拉开活动帷幕,大路欣欣幼儿园的孩子们接续为现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演出结束后,接龙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居民、孩子和辖区的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送上了粽子,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共同欢度佳节。大路街道福里村也开展了端午文艺演出,并将“暖心粽子”送到困难群众手上。

2022年6月5日,正值端午传统佳节假日,为进一步增进军民感情,大路街道龙泉村、福里村与驻璧某部队联合开展“全民健身”篮球友谊赛。本次比赛吸引不少村民驻足观看。比赛中,双方队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展现了基层干部和部队官兵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齐心协力的团队凝聚力。赛后大家表示,今后将积极加强交流沟通,凝聚合力,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拓宽活动载体,共建军民融合“连心桥”,同促乡村振兴新篇章。

大路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迎端午、庆端午活动,让辖区居民更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魅力,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同时增强村、社区的凝聚力,营造和谐的邻里氛围,为构建和美璧山文明城区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