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兴镇:大力开发公益岗位 解决群众就业难

日期:2020-09-04

   “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公益性岗位帮助我解决了就业问题,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我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工作。”近日,家住大兴镇符家村的张文莲说。

张文莲今年22岁,是重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今年8月,张文莲得知大兴镇公益性岗位在公开招聘一批高校应届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她便前往登记应聘。经过一番考察后,张文莲顺利应聘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公益性岗位,从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圆了就业梦。

在大兴镇,像张文莲这样通过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实现就业的求职者还有很多。

今年上半年,大兴镇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以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放在“稳就业”的首要位置,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并通过专场招聘会、公益性岗位、推荐就业等方式,全力促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半年,大兴镇就业工作平稳向好,新开发基层服务岗、劝导站劝导岗、保洁服务岗、护林岗等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人员78人,促进群众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