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兴镇“三引领三自觉”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0-12-30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员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的建设事项34;镇党委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班子成员驻村联系党组织,并结合政策宣讲、班子调研、村务发展等上党课17次,推荐党员参加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演讲比赛获三等奖;带头参与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65名机关党员到小区报到践诺,7名党员担任小区职务。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党员常态教育的思想自觉。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共100名参加区镇两级举办的集中培训班;40余名村居党建工作者参加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并通过党建知识测试;党支部不断强化基层党员“五学”方式常态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检视问题23个,梳理、整改群众“急忧盼”的紧迫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

三是强化组织引领,增强支部三基建设的行动自觉。镇党委领导包村,逐村分析研判,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已形两委换届人事安排预案;村全面启动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到位到岗比例达100%;紧盯万民村、联盟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持续加大整顿转化力度,目前已整改完成;积极探索规范化建设,2020年拟争创规范镇(村)12个,示范村4个,落实整改上级党委党建督查问题清单,其中区级29项,镇级1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