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兴镇三举措唱响绿色发展“主角戏”

日期:2023-03-27

一是优服务。加强与辖区企业沟通对接,以“服务企业月”、环保专家进基层活动为契机,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开展企业环保政策法规普及宣传活动3场,收集汇总企业环评报批、污染防治重难点等相关问题7个,现场答疑解惑11次,累计服务企业13余家次,精准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二是实举措。今年一季度,全镇蔬菜种植规模约5300亩,种植瓜果50余亩,发展园林水果4364亩,持续推进绿色产业健康发展;稳步推进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去年以来种植苗木1500余棵,建设公益林5000亩;加强全镇范围内679.39亩湿地资源的保护与恢复,湿地生态服务功能显著增强。

三是严监督。加强对辖区内50家规模以上养殖场监管,以存栏量、粪污外排或渗漏情况为重点检查规模化养殖场150次,全面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督促辖区内35家涉油烟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35台;定期上门检查存在油烟及噪声问题的餐饮单位105次,要求加强环境管理,及时更换老旧设备,累计完成问题整改1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