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福禄镇:组织生活会开到一线 为民解忧办实事

日期:2021-08-17

“暴雨来临,我们马上要及时应对!”“群众房屋农田受损,我们一定要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在福禄镇举行。机关干部们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区后,围在一起研究后续的处置措施。受暴雨影响,福禄镇降水量累计达138毫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12日晚10点起,福禄镇机关干部、、党员迅速深入一线排查险情,及时转移群众、疏通溢洪道、在道路塌方处设置警戒线,统计辖区受灾群众人数和房屋、稻田等受灾情况,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在解决好群众问题后,福禄镇第一时间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到了现场,把鲜活的场景摆在机关干部面前,就当前受灾情况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并规定限时完成整改,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要真正解决问题绝不容许做表面文章,必须实打实的推进、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解决。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将组织生活会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群众呼声中挖掘问题的根源实质,并透过问题剖析原因、找出方案、促进落实,打通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我镇已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9件,已办结19件,其余正在进一步抓紧完成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该镇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服务发展的“排头兵”、服务企业的“好帮手”、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