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福禄镇: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6-09

一是进一步强化社区排查。完善辖区户籍人员信息、常住人口信息、外出务工人员等台账进一步摸清情况。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采用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了解是否有返璧计划。对有返璧意愿的群众进行登记并每日询问是否购票以及返乡时间。自5月10日以来,共计排查来璧返璧77人,其中北京、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10人均已完成管控措施。其他低风险区来渝67人,其中64人已完成管控措施;2人完成一次核酸,结果阴性;1人已通知三天两检。

二是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按照户籍人口建立疫苗接种台账,村社干部点对点提醒未接种加强针群众尽快接种。落实专人根据未接种台账逐一电话通知,调整疫苗接种时间,方便群众接种,不断提升接种绝对数。我镇应接种加强针5303人,已接种加强针5091人,加强针接种率96%。

三是完善应急防控措施。以网格为单位,进一步对排查、防控方案进行“升级改造”。将大规模核酸采样点、物资堆放点、垃圾收集点以及村社出入口设置等点位以及人员安排进行优化,绘制在一张作战图上。并对企业、农贸市场、敬老院、学校、药房、诊所、卫生室、高速路卡点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并督促现场整改。同时开展应急演练,辖区内7个村(社区)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